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产权到期怎么办?产权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4-18 10:32:26 来源:太原热线

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到期。如果土地使用权到期,可以申请办理续期。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产权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开发商取得土地的使用权之日

“产权起算时间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的使用权之日起开始计算的。现在我国统一不动产登记,房屋所有权与土地使权二证合一。房产所有权没有期限限制,土地使用权有期限限制。根据规定,住宅用地使用权为70年。工业、科教文卫体综合类用地使用权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使用权为40年。”

关键词: 产权到期 产权到期怎么办 产权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土地的使用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