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板楼和塔楼有哪些区别?板楼是框架还是砖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4-04 09:51:58 来源:太原热线

板楼和塔楼有哪些区别

1、楼层不同:板楼属于小高层建筑,楼层通常不高于12层。塔楼属于高层建筑,楼层在12层以上到35层。

2、结构不同:板楼是多个单元楼拼接在一起,在平面图上,长大于宽。塔楼是以共用电梯为核心,多户共同围绕在一起,在平面图上长宽大致相同。

3、居住体验不同:板楼的居住舒适度更好,板楼的居住密度小,每层2-4户。塔楼的居住密度较高,每层4-12户。板楼的通风采光好,户型南北通透。塔楼的采光通风相对较差,很难做到南北通透,单个户型部分房间会出现采光差的情况。

4、得房率不同:相对于板楼,塔楼的公摊面积更大,其得房率通常在70%-75%。板楼的均摊面积小,得房率高,其得房率通常在80%以上。

5、维护成本不同:和板楼相比,塔楼的居住密度大,其电梯等公共设施设备使用更频繁,维护成本更高。

板楼是框架还是砖混

砖混

“板楼不是框架的是砖混的,因为砖混比框架更加适合用于制作板楼,而且价格上也更加经济实惠。”

关键词: 板楼和塔楼 板楼和塔楼有哪些区别 板楼是框架还是砖混 板楼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