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安置房没有房产证怎么过户给别人?安置房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4-04 09:50:35 来源:太原热线

安置房没有房产证怎么过户给别人

1、首先需要办理安置房的房产证,其中办理房产证的条件是房产住满5年。

2、办理房产证之后,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在合同里面写明双方的约定,比如怎么付款,分几次付款。

3、携带双方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户口本等资料到房地产交易中心。

4、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过户,并交纳相关费用。

5、双方当事人一定要到场签字,完成过户。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要签字的,如一方不去的话要去公证处作委托的。

安置房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

小产权

“安置房都是小产权房子,土地多数都归集体所有,有一部分能够拿到房产证的安置房,产权都是四十年到七十年之间,还有一部分不能领到房产证只有使用和居住权的安置房,不能自行买卖。”

关键词: 安置房没有房产证 安置房没有房产证怎么过户给别人 安置房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 安置房属于什么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