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房产证满两年过户费怎么算?房产证丢失如何办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4-04 09:55:10 来源:重播网

房产证满两年过户费怎么算

1、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2、个人所得税:需要缴纳1%个人所得税。

3、印花税:0.1%的印花税。

4、土地增值税:差价5.6%(房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5、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房产证丢失如何办理

房产证丢失能补办。因为有规定,房产证丢失后,应当先向房地产登记机关报失。登记机关核实有关情况后,可补发房产证。房产证丢失的补办过程如下:

1、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

2、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

3、申请补办报告;

4、申请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5、遗失启示;

6、档案馆出具的挂失证明;

7、委托书,申请人不能亲自办理时出具,须提供申请人及受托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查验原件;

8、房屋已抵押的,须提供抵押权人同意证明。不动产登记机构补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的,应当将补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的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关键词: 房产证满两年 房产证满两年过户费怎么算 房产证丢失 房产证丢失如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