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收新房要怎么验房?收新房有什么讲究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4-03 10:03:51 来源:太原热线

收新房要怎么验房

1、验收相关文件。开发人员书面通知购购买者在约定时间内交接住宅,所有者持有入住通知要求的证明书和其他相关资料,在入住通知要求的期限内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的场所,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依法取得的文件。如两书一表: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2、核实套内面积,分摊面积。计算和落实房款多退少补问题。带上契约或副本,确认售楼契约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契约面积是期房的销售面积,而在工程完工后,开发商还要请测绘单位对已完工的住宅楼进行实测。

3、验收房屋。看墙壁,墙体是否平整,墙壁是否有裂纹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看地面,地板是否平整,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验地平,验地平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查渗水,查看一些墙体是否有水迹,特别是一些山墙、厨房卫生间的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有水渍,说明有渗漏,务必尽快查明原因。测层高,购房合同中的层高减去20公分楼板及面层厚度,再减去3公分允许误差,余数就是房屋的净高。上下水,开大水龙头查漏堵,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看水压,二来试试排水速度。验防水,用水泥沙浆做一个槛堵着厨卫的门口,然后再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实,然后在厨卫放水,浅浅就行了(约高2cm)。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厨卫的天花。查电路,关闭分闸,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用万用表测量各个强、弱电路是否畅通。

4、验收居住的公共环境。涉及到与楼盘使用相关的配套设施是否同时交付。注意查看电梯箱体本身、电梯门是否正常,楼道、楼梯有无质量问题。

5、小区的物业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是大家日后生活质量的保障,一定要和其他业主对物业公司有个大致了解。待全体业主入住以后,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行使业主享有的权利时,业主大会可以自行选聘物业管理公司,决定物管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监督。

收新房有什么讲究吗

验收新房的时间在风水上并没有太大的讲究,这方面是没有什么禁忌的。但是我觉得还是选择上午收房比较好,因为如果上午收新房的时候发现问题的话,下午就有时间去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而如果下午收房的话,那么这些问题就要等到明天或者以后去解决了。新房交房的时候,我们都需要进行验房这个步骤,在验房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细节问题,这些问题当然是越早解决越好。

关键词: 收新房要怎么验房 收新房有什么讲究吗 收新房验房 新房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