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屋租赁到期不搬怎么办?房租到期不搬110管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3 16:12:04 来源:太原热线

房屋租赁到期不搬怎么办?

1、告知租客在一个合理期限内(如3天)搬离并交清房款,否则向法院起诉。租赁期限届满,承租人应按合同日期迁出承租的房屋。如果承租人需要继续使用该房屋,应当在合同上租赁期限前3个月向房东提出,并经出租人同意,重新签订新的租赁合同进行续约。

2、如在告知期限内未搬离,到法院立案庭起诉,并请求诉前财产保全,由法院查封存在房内的货物。

3、起诉还房款、迟延给付房款的同期银行利息、搬离租屋、给付超期租住的租金。

如果承租人未及时提出继续租用的要求,但在租赁期满后又未及时迁出承租的房屋,即属违约行为。这时,承租人除了应当支付逾期使用期间的租金外,还应偿付违约金,如果因这一违约行为给出租人造成经济损失,而这种损失已超过违约金的,还应给予赔偿。

房租到期不搬110管吗?

房租到期不搬,没有存在打架等情形下,110不会管。因为属于民事纠纷。承租人租赁期限届满不搬出,建议通过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解决纠纷。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

关键词: 房屋租赁到期不搬 房屋租赁到期不搬怎么办 房租到期不搬110管吗 民事纠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