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子烂尾断供后银行怎么处理?烂尾楼怎么停止还贷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2 15:50:37 来源:太原热线

房子烂尾断供后银行怎么处理?

1、联系贷款人提醒还款

在房贷断供的前1-2个月内,银行首先会电话通知,告知逾期以及相应罚息或违约金的产生,提醒尽快还款补上,其次会如实反馈至央行征信系统,使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逾期记录,5年不会消失。

2、主动解除借款合同

一般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断供的,银行有权主动与贷款人解除借款合同,并按合同约定的处理方法操作,告知贷款人相应的违约责任承担以及追究赔偿。

3、向法院提起诉讼

银行在多次催收未果后可能会向法院起诉,等待法院判决过后,抵押的房产将会被强制拍卖或者变卖,用于归还房贷欠款,如果贷款还清后还有剩余,则将余额退还给贷款人,如果拍卖所得的资金不足以还清贷款,则可以继续向贷款人追讨剩余欠款,比如强制处理贷款人其他财产,直至还清为止。

烂尾楼怎么停止还贷款?

用户如果不想给烂尾楼还款,需要与开发商解除买卖房产的关系,并且要求对方归还买房款,这样再与银行解除房贷合同,这样就可以停止还款了。没有解除房产买卖合同、贷款合同,用户是不能停止还贷款的,单方面停止还款属于违约行为。

关键词: 房子烂尾断供 房子烂尾断供后银行怎么处理 烂尾楼怎么停止还贷款 烂尾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