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小区绿化带私自种树违法吗?小区绿化的重要性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1 15:45:17 来源:楼盘网

小区绿化带私自种树一般是违法的,小区里的公共绿化带是属于广大业主共同所有的,正常的绿化管理和维护是由相关的物业公司负责的,作为业主如果相栽树可以跟物业商量具体在绿化带内栽树的事情,且不能影响别的业主的利益,物业同意后方可栽树。如果未经同意就擅自种树,物业有权利通知你把树移走,如不执行的物业可以自行组织移除。

小区绿化的重要性有哪些

1、补充空气中的氧。绿化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时,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

2、防尘。植物的叶面和茎的表面有的生着绒毛,有的能分泌粘液或油脂。因此能拦截、过滤、吸附或粘着悬浮于大气中的各种颗粒物。

3、吸收大气中的有害气体。许多植物具有较强的吸收过滤大气中有害气体的能力。

4、减噪。小区造景中较多使用乔灌木的设计对降低噪声有作用。

5、提高空气湿度。合理的绿化设计对改善小区小环境的空气湿度有很大作用。小区绿化中能多种高大乔木,小区居住环境将变得更加舒心。

5、灭菌。不少植物不仅能分泌粘液滞留空气中的细菌,有些植物还能释放出具有杀菌作用的植物杀菌素,所以多种植树木和花草可以减少借助于空气传播的某些疾病。

6、提升居住空间质量。绿化不仅有着净化空气、丰富景观等的作用,同时也是居民的交往空间和活动场所,闲暇之余散步遛狗,乘凉休息、打牌下棋,跟邻里之间的交往互动也会密切,增进邻里感情。

小区绿化一般用什么植物

小区绿化常用的植物有很多,主要看所在地区,不同地区品种差异很大。比如北京地区常绿的主要有侧栢、油松、大叶黄杨、小叶黄杨、女贞等,落叶的主要有银杏、白腊、国槐、龙瓜槐等,还有灌木如月季、牡丹及各种草花。而江浙一带常用乔木有桂花、广玉兰、白玉兰、雪松、柳树、塔柏、红枫,灌木有红叶小檗、女贞、四季桂、海桐、八角金盘、红继木。都是常用并且很好的园林植物。

关键词: 小区绿化带私自种树违法吗 小区绿化 小区绿化一般用什么植物 小区绿化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