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新房物业费从什么时候开始交?新房没入住要交物业费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0 14:24:01 来源:楼盘网

新房物业费一般是以购房者实际收房之次月开始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业主应当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业主与物业使用人约定由物业使用人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从其约定,业主负连带交纳责任。已竣工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给物业买受人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用由建设单位交纳。

一般实践中,物业服务费是以月为单位交纳的,因此,实际生活中,一般是以购房者实际收房之次月开始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另外,业主从开发商处接收房屋时起,业主就对房屋有实际占有、使用的权利,并享受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管理服务,至于业主由于某种原因未实际居住,则不影响物业公司收取物业服务费。

新房没入住要交物业费吗

房子住不住人和物业提供服务不产生冲突,房子空置没住不能成为拒交物业费的理由。如果发现物业不好,想要通过拒缴物业费的方法来抗拒物业的做法也不妥当,可能会面临物业公司起诉拖欠物业费,甚至需支付滞纳金。

以下几种情况可以不交:

1、开发商的原因导致的未收房(比如房屋质量问题),由于业主没有过错,维修期间可不交物业费,这部分的物业费由开发商承担。

2、物业公司未履行合同的服务责任的,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但要有有力的证据。

3、小区物业服务不好,达不到合同约定的标准,可拒交物业费。

4、如果物业公司未经业主许可自行增加的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可拒交物业费,甚至可以向有关机构举报。

5、业主已经将房屋出租,租赁合同中明确注明了物业费由租户缴纳的,这种情况物业费由租户承担。

关键词: 新房物业费 新房没入住要交物业费吗 物业管理服务费 物业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