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油烟机的配件有哪些?油烟机排烟孔多大尺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6 14:50:19 来源:楼盘网

抽油烟机主要有机壳、风道 、风机、止回阀、集排油装置、照明装置、电源开关和电源线等构成。具体如下:

1、机壳。有壳体和面板两部分组成,采用冷轧薄钢板表面喷塑处理而成,不仅外形光洁,美观不生锈,而且耐用度高和易于清洁。

2、电机。电机是抽油烟机的核心部分,采用全封闭的单相电容运转式异步电动机。铁壳全封闭,电机轴承为双列滚珠轴承,绝缘等级为E极绝缘,启动电容的容量为4微法左右。

3、风轮。采用离心式风轮。其直径为220mm/240mm。有硅合金铝片冲压而成,经久耐用不变型,动平衡性能好。

4、风道。为烟气的通道,由冷轧薄钢 板表面喷塑处理而成,风道结构的合理性决定了整个抽油烟机的排风量和噪音。

油烟机排烟孔多大尺寸

油烟机排烟孔尺寸为十八厘米。油烟机排烟孔的尺寸依据排风管的尺寸而定,不同的油烟机排风管不同,排烟孔的尺寸也有所差异。在确定排烟口的尺寸前要先确定排风管的尺寸。在对油烟机进行挑选时首先观察油烟机的样式,市面上的油烟机有各种不同的款式,可以根据家中装修风格以及日常的使用习惯对款式进行挑选。油烟机的风量风压大小也要根据使用习惯进行挑选,如果在生活中爆炒较多,则宜挑选风量较大的油烟机。在挑选油烟机之前还要测试油烟机的噪音大小以及油烟机的油脂分离程度。

抽油烟机的寿命是多长?

抽油烟机的寿命大概在8到10年,关键是要保护好电机。保护方法:油烟机在使用时应避免四周空气对流太大的环境,以免油烟膨胀扩散太快,影响排烟效果。

抽油烟机的寿命与电机的关系最大,只要电机不损坏,正常下可以使用上8年时间是没问题的。但前提是要好好保养才行。例如要定期清洗油烟机吸风扇叶上的污垢,吸风扇叶上粘满油污只会加重电机的运转负荷,也有可能因扇叶上所粘附的污垢不匀均,从而造成电机运转动平衡变差,最终就会导致电机的寿命降低了。

关键词: 油烟机的配件有哪些 油烟机排烟孔多大尺寸 抽油烟机的寿命 油烟机排烟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