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屋置换要交税吗?房屋置换流程是怎样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5 15:19:54 来源:楼盘网

房屋置换要交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交换价格不等的,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纳税。交换价格相等的,免征契税。除契税外,个人以房换房还涉及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等6种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交换双方按照各自房产的评估价格计算缴纳印花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由卖方缴纳。

房屋置换流程是怎样的

1、找置换平台

现在已经有很多房屋置换平台,在置换房屋之前,先找到一个置换平台,将自己不中意的房屋挂上去。

2、咨询出售

当前,国内没有置换的法律规范,得通过卖然后买的方式来进行。于是在找到置换平台之后,要先通过咨询,以当下的房屋价格填写一个房屋出售登记表。

3、需求登记

我们要将所需要的房屋的位置、户型、承受价位表述清楚,再寻找需求的对方。当然需要通过平台发布,于是就不要谦虚谨慎,按照自己的需要如实填写,等待最佳匹配的到来。

4、专业评估

任何置换房屋的价格都不是对等的,除非是互谅互让之下的协商。不过现在还没有到哪一步,平台或者自己必须通过相关机构的测量、鉴定,将自己的房屋价格进行估算,确定自己的心理价位。

5、实地看房

平台只是给你提供相关信息,合不合适的关键需要自己去体验,所以在置换意向表达之后,看房体验一下是很重要的,要不然置换的房子还不如自己买的,就太没有意义了。

6、签约缴费

如果相互置换都非常中意,下一步就要签约了。在此之间必要的费用是不可少的,现在买房是大事,谁都不希望没有法律上的处分权。手续办好后,各自腾房交付置换就成功了。

关键词: 房屋置换 房屋置换流程 房屋置换平台 房屋置换要交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