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装修后如何快速去除甲醛?新房去除甲醛的误区都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5 15:16:55 来源:楼盘网

1、通风除甲醛

开窗通风是除甲醛的最基本方法,也是最省钱最常见的方法。通过室内的空气置换,把甲醛等有害气体,带到外面。在通风的时候,要把室内的抽屉、柜子都打开,让甲醛挥发得更快。

2、绿植吸收除甲醛

可以在家里摆放一些绿萝、虎尾兰、吊兰、芦荟、白掌、常春藤等,这些植物都可以通过光合作用,来净化室内的甲醛。只不过盆栽的净化速度比较慢,需要大量才有效果。

3、活性炭和茶叶除甲醛

可以买一些活性炭包和茶叶包,放在室内的柜子里、抽屉里。它们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而且效果还不错。

4、空气净化器除甲醛

空气净化器是通过物理吸收,来过滤净化空气中的杂质。虽然对于除甲醛的效果比较普通,但是对平时家里的粉尘、二手烟、动物毛发、花粉之类,还是非常有效果的。

5、请专业团队除甲醛

还有就是请专业的除甲醛团队,见效快,就是得不少钱。

新房去除甲醛的误区都有哪些

1、家里没异味就是没甲醛了

甲醛的期限为3到15年,不要因为闻不到,就忽视了它,等中毒就来不及了。夏天是甲醛挥发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应更加注意。

2、环保装修就没甲醛了

大多数商家都称自己的材料是零甲醛,却没想到隐藏着巨大的危害。所以不要相信所谓的零甲醛家具,即使家具买回来也要做好除甲醛工作。

3、过分依赖植物

部分观赏植物能吸收有毒气体,如:芦荟、吊兰等。但他们的作用很微弱,一个房间放几百株才有效。当浓度高时,植物也会死亡!

4、使用空气清新剂清除甲醛

空气清新剂只是把有害气体掩盖了,但不能吸附有害气体,反而会造成更多的污染。

5、橘子、菠萝等水果清除甲醛

用柚子皮、菠萝等水果去甲醛,根本起不到一点作用。

关键词: 如何快速去除甲醛 新房去除甲醛 去除甲醛的误区 环保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