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瓷砖应该怎么选?一楼装修适合什么颜色瓷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5 15:18:48 来源:楼盘网

1、看外观。瓷砖的色泽要均匀,表面光洁度及平整度要好,周边规则,图案完整,从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无色差、变形、缺棱少角等缺陷。

2、听声音。用硬物轻击,声音越清脆,则瓷化程度越高,质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滞浊为下品。

3、滴水试验。可将水滴在瓷砖背面,看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该瓷砖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说明密度稀疏,其内在品质以前者为优。

4、尺量。瓷砖边长的精确度越高,铺贴后的效果越好,买优质瓷砖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节约工时和辅料。用卷尺测量每片瓷砖的大小周边有无差异,精确度高的为上品。

5、观察其硬度,瓷砖以硬度良好、韧性强、不易碎烂为上品。以瓷砖的残片棱角互相划痕,察看破损的碎片断裂处是细密还是疏松,是硬、脆还是较软,是留下划痕,还是散落的粉末,如属前者即为上品,后者即质差。

一楼装修适合什么颜色瓷砖

1、根据风格选择。一楼选择地砖时,要根据风格和室内光线来选择,如家中装修是田园风,可选择淡黄色、绿色的仿古砖。如果是装修现代简约风,可选择米色、灰色或白色等瓷砖。此外如果室内光线较暗,尽量选择浅色系瓷砖,反之室内光线足,可选择深色系瓷砖。

2、根据空间大小。可根据空间大小来选择瓷砖颜色,如果空间面积小或采光差,可选择冷色系瓷砖,如米白色,不仅让视觉舒适,还有扩大空间的效果。反之如果空间面积大且采光好,可选择暖色系瓷砖,如米黄色、咖啡色等,让室内显得更加轻松舒适。

3、据墙壁颜色来搭配。可根据墙壁颜色来选择。如果墙面颜色采用暖色系,那么瓷砖建议选择米色或象牙白等浅色系等,可让客厅更加明亮。反之如果墙面颜色采用冷色系,那么地面瓷砖可选择米白、杏色等暖色系的地砖。

关键词: 瓷砖应该怎么选 一楼适合什么颜色瓷砖 瓷砖的色泽 滴水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