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公积金贷款办理房产证的流程是什么?快来看一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5 15:13:59 来源:楼盘网

公积金贷款是会给房产证的。无论是申请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买房,都会有房产证。通常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用房屋产权进行抵押,而抵押后银行会给他项权证给借贷人,这就意味着该房屋是抵押状态,所以房产证还是会给到借贷人。

公积金贷款办理房产证的流程

1、公积金贷款办理房产证的流程,首先要到开发商处索要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开发商会根据面积与实际建筑面积差收取一部分费用。

2、借款人携带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还需携带个人借款担保合同,之后将取得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一份授权书,授权委托人到房产中心办理解除抵押贷款手续及领取房屋预告登记证明,还将取得不动产查档证明。

3、房产中心查看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借款人出示相关材料和购房发票及合同。

4、借款人需要办理土地落地综合业务。办理时出示购房合同、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及测绘图,将获得不动产登记土地要件预审单。

5、借款人去房产中心前,一般要准备好夫妻双方身份证、本人户口、结婚证。

6、到综合办税窗口出示房屋预告登记证明、预测与实测建筑面积补差价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并通过夫妻双方身份证到自主查询机上查询并打印个人名下住宅登记记录自主查询报告。

7、然后借款人需要到交税窗口缴纳契税,提供测绘图及增量房申请表,划卡或者现金支付后取得契税完税凭证两张。

8、借款人还需在维修基金窗口缴纳维修基金,需要出示不动产登记土地要件预审单、全款购房发票及测绘图,将获得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票据两张,之后取得抵押手续,缴费等待即可。

关键词: 公积金贷款办理房产证 公积金贷款 申请贷款 抵押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