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租房提取公积金可以提取多久的?哪些方式可以提取公积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9 14:49:19 来源:楼盘网

租房提取公积金一般可以提取自职工公积金开户至今所有月份的,但往前最多只截止到2015年,15年前的就不计数了,另外已经提取过的月份是不可以再提取的。如果是没有备案过的租赁,那么每月只能提取对应数额的公积金,即提取标准乘以提取的月份数目等于最终额度。如果租赁有备案,即可以按照职工工资的一定标准提取,具体标准依据当地的政策。

哪些方式可以提取公积金

1、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

3、离休、退休的。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5、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6、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7、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

8、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

9、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10、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

11、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12、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提取公积金要注意什么

1、员工请求提取住宅公积金时应当供给自己身份证及复印件。自建、翻建、大修具有产权的自住住宅的,假如住户归于这种状况,应供给承办银行(咱们是建行)行政主管部门,权威部门,或房产管理部门同意的规划、施工文件或危房判定证明,二选一即可,房子产权人与施工单位签定的修建工程施工合同,具有这种合同的,工程预算或决算及原《房子所有权证》。

2、员工及家庭成员因严重疾病或发作严重伤害事故导致日子困难的,日子面对巨大压力,应供给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确诊证明和病案、二级甲等才有用,患者的医保卡、当期医治费用发票。非员工自己患病的,不是其自己的话,还应供给婚姻证明或许亲属联系证明。

3、购买预售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的,这些人群,已存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及首付款收据,具有这些条件;购买二手房的,供给《房地产生意契约》及《契税完税证》,作为基础证明;购买拆迁还建房的,假如购买的是这种房子,供给市房产管理部门印制的《拆迁还建协议书》及交房款收据。

关键词: 租房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的方式 提取公积金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