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产查封期限最长多?查封的房子可以交易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2 15:41:08 来源:太原热线

房产查封期限最长多久?

房产查封期限最长3年,但申请人可以申请延长三年,人民法院也可以续行查封。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能超过两年,人民法院查封不动产的期限不可超过三年。而房产就属于不动产,因此,查封房产的期限时间是不可超过三年的。如果当事人申请延长查封房产的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房产的期限届满前办理延长查封房产期限的手续但延长的查封房产期限仍然不可超过上述期限,即延长的查封房产的期限也不可超过三年。

查封的房子可以交易吗?

一般认为被查封房屋买卖合同本身是有效的,但解除查封前禁止过户。

查封的房屋存在权利限制,不会直接导致合同无效,但是会导致合同无法履行,法院会判决合同解除;这种交易需要询问出售人,房屋存在被抵押或查封的原因,并如实告知购买人。

关键词: 房产查封期限 房产查封期限最长多 查封的房子 查封的房子可以交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