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法拍房能过户还有什么风险?买法拍房需要注意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6 14:54:09 来源:楼盘网

1、房屋瑕疵风险。在对房屋进行拍卖时,通常只对瑕疵进行简单描述,而对房屋存在的其它问题比如暂时不能显现的质量问题基本都不会注明,因此,需要想竞拍此房屋的朋友进行实地看房(地理位置、房屋结构及附属设施、房屋实际用途以及装修等等)。

2、费用不明确风险。由于法拍房不会公布拍房以前的交易情况和房屋的性质,如继承性质的房屋、商业性质的房屋等,有的房屋过户涉及的税费非常高,买受人竞拍前一定要有充分准备。还有可能原业主拖欠物业费、水电气费等,这些都需要买受人承担。

3、有租赁无法入住风险。一开始没有租赁的法拍房,到过户时突然冒出拿着10年、20年租赁合同的住户不肯腾房。或者买受方所拍的房屋里面有老人小孩也赖着不搬出去,那刚需买家在这种情况下是无法入住的。

买法拍房需要注意什么

1、购买法拍卖房前应先调查清楚,尤其是该房产是否已取得房产证、是否被查封;还应审查受托拍卖人是否取得了合法有效的授权委托,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权或房屋租约。同时,需了解房屋产权的使用年限、面积和税费情况。在拍卖前,对房屋成交价大概的价格区间做到心中有数。

2、了解是否存在抵押债权。要想了解拟拍卖房产之上是否存在抵押债权,一般可向拍卖的组织者及房产所在地房地产权登记机关了解是否存在抵押债权,有无办理抵押登记。

3、获知拍卖房具体欠费情况。可通过相关房产拍卖公告或看拍卖的委托人所披露的信息。

4、理智购买,避免因自身原因造成违约。遵循有关拍卖的法律规定,避免因自身原因造成违约,所交定金被没收并赔偿相关权利人的损失情形的发生。

5、关注所拍房屋欠缴的费用问题。如税费、水电费、物业费等,这笔费用一般由买受人自行垫付,因此购房前一定要先做好尽职调查,避免造成个人经济损失。

关键词: 法拍房能过户风险 买法拍房需要注意什么 房屋瑕疵风险 房屋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