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农村自建房两层楼 卫生间漏水补漏怎么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3-02 15:03:07 来源:楼盘网

农村自建两层楼卫生间要做防水,因为卫生间不做防水的话,长期如此会出现渗漏的情况,房屋就会出现漏水,破坏到装修,还有可能会导致墙面脱落,漏水。所以,农村自建房两层楼也是要做防水的。

卫生间漏水补漏怎么做?

1、卫生间如果是防水层漏水,不需要刨瓷砖,只要在卫生间表面再做遍防水,可以使用新型的渗透型防水剂,让水不进入地下,直接从水道流走。

2、如果属于防水层漏水的话,就要将原来的瓷砖敲掉,再做基面清洁。水泥砂浆配比之后将地面做平整,再进一步的做防水处理。注意:防水处理的墙面高度在30cm左右,墙面做防水后可以更好的防止卫生间漏水。

3、若是上下水管的问题,且水管在地下,就要考虑刨瓷砖,但不必重新装修卫生间。如果属于进水管漏水,可以改明管,舍弃漏水的水管。如果属于下水管漏水,找到漏水的位置,根据情况来确定是否部分刨砖来解决,也没有必要全部刨。

4、卫生间比较潮湿,常常会被水蒸气包围,漏水维修时可考虑将吊顶换为防水性好的PVC扣板,安装在龙骨上遮蔽管道。卫生间漏水时吊顶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做好吊顶防潮也很重要。

5、对于地面的安管、冷热水管漏水,应该先把瓷砖刨开,找到水管接头,对其进行密封处理,如果水管本身有裂缝,就要更换水管,处理完后对水管重新暗埋,修补范围内的防水层,恢复瓷砖。

防水应该注意哪些?

1、要做找平层:卫生间做防水前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就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刺穿防水卷材或因薄厚不均而造成墙体渗漏。

2、要做好重点部位:卫生间做防水时,一定要注意墙面与地面、下水管道与地面的交接处,这些地方最容易出现漏水情况。所以这些地方的防水层一定要加强,不能马虎。

3、要墙面也要做防水:卫生间做防水时,不仅地面要做防水层,其墙面也要做防水层,在距离地面30cm高的地方做防水处理。如果卫生间有浴缸的,其相邻的墙面也要做防水处理,而且其防水高度要比浴缸高;如果是淋浴,则其防水处理要达到180cm的高度。

4、要做防水实验:卫生间做防水处理后,一定要进行防水测试。这时要把所有的下水管道堵住,进行注水试验。等36小时后,查看墙面、地面以及楼下顶部有没有漏水情况。

关键词: 农村自建房 卫生间漏水 卫生间做防水 漏水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