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步梯房三楼及四楼如何选择?买房选楼层要注意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3-01 16:03:56 来源:楼盘网

步梯房三楼及四楼是黄金楼层,因为步梯楼一般指的是不超过6层的多层建筑。多层住宅有金三银四之说,因此购买购买步梯房选择三四楼中间层最好。三四楼楼层不是很高,上下楼梯不会累,而且三四楼属于中间层,其通风采光、安全性、卫生条件等方面比较好。

如何选择楼层?

1、避开极端楼层。

极端楼层通常指一栋楼的底层和顶层,低层住宅;4~6层为多层住宅;7~9层为中高层住宅;10层以上为高层住宅。低层住宅采光不好,容易受潮,而且如果离马路较近,灰尘和噪音影响较大。而顶层容易遭受“冬凉夏暖”的困扰,一旦电梯出现故障更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2、关注楼层更要关注采光。

一些购房者认为高楼层就等于采光好,其实不然。较高的楼层的确会在采光方面是很好的,但是周边楼高度、楼间距、户型分布也是影响采光的重要因素。

3、衡量家庭需要选择楼层。

每个家庭需求不同,很难说哪个楼层好,与其闭门造车不如多考虑家庭实际情况。为了老人考虑,三层以下不仅便利,而且对老年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较为有利。而对于一些更需要居住安静、采光优良的年轻人来说,高层更适合他们的需求。

4、空气湿度因素。首先要看你所在城市湿度情况,如果你是在沿海或湿度大的地区,也就是空气潮湿,6-8层较佳。

5、尽量要避免临街。因为一个是吵,一个是尘土、汽车尾气等比较多。

买房选楼层要注意什么?

1、楼栋前后是否有遮挡。

应该选择楼栋前后没有遮挡的,因为对于居住而言,采光和通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房子的采光和通风做的不好很可能会影响之后的生活,室内潮湿,导致墙面或者家具发霉。

所以如果有打算买低层的朋友,那就更要注意了,确保不会受到小区绿化和高楼遮挡,这样的低层入住采光好,不潮湿,出行也比高层方便。

2、避免噪音污染。

房子附近应该要避免噪音污染,小区中心一般是最安静的,在这没有广场和车库,而且不是靠近马路和商铺的,所以在中心买房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避免日常的各种噪音污染,还原一个舒适稳定的室内家居环境。

3、要注重视野的开阔。

对于很多高层业主而言阳台的视野好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往往是房子最有性价比的地方,这样的房子就算日后转手也会非常的方便。

关键词: 买房选楼层 选择步梯房 黄金楼层 避开极端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