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烂尾楼业主可以集资自建吗?烂尾楼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3-10 11:08:18 来源:太原热线

烂尾楼业主可以集资自建吗

烂尾楼业主不可以集资自建。开发商在建房时就已经和施工队签订了合同,而且想要业主集资很困难,有的业主不会同意。

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但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

业主买到烂尾楼后,不要先退房,退房后,一般无法立马拿到购房款,只能拿到收据或欠条。可以先看开发商是否能在短时间内筹措到资金,完成工程,将损失降到最低。如果开发商没有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来完成项目,开发商会提出破产保护,经法院析产、拍卖后,获取项目后续完工的资金。

烂尾楼是什么意思

烂尾楼盘就是已经办理了用地、规划手续后,但是项目开工因为开发商无法再进行投资建设或是开发商陷入债务纠纷,停工达到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叫做烂尾楼,除此之外,产权纠纷、工程质量不合格等引起停工的项目,也可以被称为烂尾楼。

关键词: 烂尾楼业主 烂尾楼业主可以集资自建吗 烂尾楼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