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人死后房产证多久失效?人死后房产证不过户可以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3-09 09:50:55 来源:太原热线

人死后房产证多久失效

人死后房产证无论多久都不会失效。房屋所有人的户主死亡后,房产证仍然有效的,房屋由继承人继承后,可以办理房屋转移登记。不动产买卖合同依法应当备案的,申请人申请登记时须提交经备案的买卖合同。

人死后房产证不过户可以吗

人死后房产证不过户可以。但是这会埋下很多隐患,所以房屋产权人去世后最好尽快过户。长期不过户的话,可能会导致以后如果想过户的时候非常麻烦。一旦死亡证明等丢失,继承人中有人过世,再想办理过户时,涉及的人员较多,需要提供较多的资料,一旦发生纠纷,诉讼耗时费钱,建议及早办理过户手续。人死了之后是可以通过继承来办理房产过户的。”

关键词: 人死后房产证 人死后房产证多久失效 人死后房产证不过户可以吗 人死后房产证不过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