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物业动用维修基金的流程是什么?物业维修基金必须交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3-08 09:22:09 来源:太原热线

物业动用维修基金的流程是什么?

1、业主委员会、相关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聘请物业服务人员的社区居委会)根据维修、更新和改造项目向管理机构提出使用申请。

2、管理机构外勘查验,确认维修项目并界定受益范围。

3、在物业区域内公示维修方案:包括拟维修、更新和改造的项目、维修单位选择方式、费用预算、列支范围等,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受益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业主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申请并确定维修方案。

5、业主委员会、相关业主、物业服务企业(聘请物业服务人员的社区居委会)组织实施维修方案;维修费用在5万元以上的,须经具备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审核,审核费用列入维修、更新和改造成本。

6、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维修方案的组织实施人应当对维修、更新和改造项目的决算、业主意见表、分摊明细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7、管理机构根据维修合同和工程进度付款。管理机构对公示情况进行审核后,按维修合同约定留存质保金,将维修费用余额划转至维修单位,并从相应业主个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帐户中扣除。

物业维修基金必须交吗

物业维修基金是必须交的。根据财政部和建设部联合发布的《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共房屋维修基金是由全体的业主进行缴纳的,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由房地产行政主管机关进行代管,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会转到业委会去保管。

关键词: 物业动用维修基金 物业动用维修基金的流程 物业维修基金 物业维修基金必须交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