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子加层属于违建吗?房屋加层要怎么处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11-21 14:38:09 来源:太原热线

房子加层属于违建吗

如果没有报请批准,擅自进行房屋加层,是不可以的,属于违建行为。根据《城乡规划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照规划条件进行建设,确需变更的,必须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变更内容不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得批准。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将依法变更后的规划条件通报同级土地主管部门并公示。

房屋加层要怎么处理?

1、政府需要根据用地批复、建筑施工图来核定建房的面积、层数、标高以及房屋的地址,在《个人住房建设规划许可证申请表》上进行签署意见。

2、经过同意以后,核发《个人住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规划许可以后,建房户在开工前的七日内向审批部门提出开工书面的申请;人民政府根据书面的申请和《个人住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去办理《建设工程项目表》,在同意开工以后,人民政府派人员进行专线的复验,并填写《个人住房建设工程灰线复验记录》。

3、建房户按照个人的住房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和《个人住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规定的宅基地的面积、建房战地的面积、建筑的面积、房屋的位置以及层数和高度等进行施工;住房在竣工以后向镇人民政府提出竣工验收的申请。房屋加层是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方可以进行的,并不是自己想加层就可以加层的。房屋的建造都是比较严肃的事情,胡乱的加层的话会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 房子加层 房子加层属于违建吗 房屋加层要怎么处理 房子加层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