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平房顶怎么隔热?平房顶怎么做防水最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11-18 15:20:41 来源:太原热线

平房顶怎么隔热?

1、铺设架空层。在楼顶设置架空层,让太阳不能直射在楼面上,并且保持空气的流通,可以有效的隔热。一般可以在楼顶建遮阳棚,就是在楼层的顶部搭遮阳网,使用这种方法可以让居住者在楼顶自由活动,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在上面喝茶聊天赏星空,不过搭建遮阳棚可能会影响室内采光。

2、铺设隔热层。铺设隔热层的屋顶能够有效的阻止夏日太阳的强烈照射,用于铺设隔热层的材料也比较多,比如在屋顶铺设隔热砖,顶层刷隔热漆,粘贴反光锡纸,用钢架盖石棉瓦等,还有一种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应该就是在顶层上铺贴有15厘米厚的土,这样也能起到隔热的作用。

3、修建储水池。在楼层承重能力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可以在顶层建一个游泳池,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在顶层注入一些水,也可以起到隔热的效果,但是不论是做哪种隔热的方式,都得做好楼顶的防水工作。

4、楼顶种植瓜果。楼顶种植蔬菜瓜果也是一种屋顶隔热方法,可以直接铺土种植,也可以用泡沫箱种植,搭一些简易的架子,便于种植一些能够攀爬的藤蔓植物或蔬菜,这样更能起到隔热的效果。

平房顶怎么做防水最好?

1、选择用工程用防水卷材,如SBS卷材、聚氨酯涂料等。粘贴卷材或涂刷涂料,再在防水层上做保温层和粘贴瓷砖;

2、选择用家装用水泥基防水涂料(必须是柔韧型的,且是质量好、稳定),如雷邦仕防水浆料、德高防水涂料等,把整个楼顶面润湿无明水,涂刷两遍防水涂料(注意不能漏和有“沙眼”)总厚度不超过2㎜,再在防水层上做保温层和粘贴瓷砖。

关键词: 平房顶怎么隔热 平房顶怎么做防水 平房顶怎么做防水最好 防水卷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