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遗产房子该怎么出售?遗产房出售需交什么费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11-18 15:12:18 来源:太原热线

遗产房子该怎么出售?

遗产房子出售,继承人要先办理好遗产房屋的继承手续才能有权对房屋进行处分。首先继承人需要办理遗产房屋的继承过户;其次继承人需准备好相关的遗产房屋买卖材料;最后双方签订房屋转让合同,并向土地交易所递交申请资料,经审核,符合规定的,土地交易所办理交易鉴定手续。

遗产房出售需交什么费用?

遗产房子交易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受赠人取得赠与人无偿赠与(包括受赠、继承、离婚财产分割等非购买形式)的不动产后,再次转让该项不动产的,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以财产转让收入减除受赠、转让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适用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关键词: 遗产房子 遗产房子该怎么出售 遗产房出售 遗产房出售需交什么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