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买房子70年后房子归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8 15:46:55 来源:太原热线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以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买房子70年后房子归谁?

买房子70年后,房子还是自己的。70年产权仅针对土地使用权,是指国家将城市土地出让给老百姓居住使用的期限,

一次是70年,而没有针对地上房子,只是由于房子和土地具有不可分割性,所以该70年期限也影响到了地上的房子。

根据《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就目前的政策来看,70年期满后,住宅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将自动续期,且不用缴纳费用。

关键词: 70年产权到期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买房子70年后房子归谁 房子70年后归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