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卖房吗?未成年孩子可以买房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7 16:39:21 来源:太原热线

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卖房吗?

未成年人是不可以自己卖房的,未成年人没有完全的民事能力,不可以自行处置房屋,签订的合同也不具备效力。如果未成年人想要卖房需要由监护人协助,监护人需要把控其需求,仅有为了未成年人的利息出发才可以出售房屋,同样监护人也不能对未成年人的房子进行处置。

未成年孩子可以买房吗?

未成年孩子可以买房。目前法律并没有规定未成年孩子不能买房。只是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办理。

根据2021年实施的《民法典》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监护人的职责是代理被监护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等。

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监护人应当按照最有利于被监护人的原则履行监护职责。监护人除为维护被监护人利益外,不得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

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在作出与被监护人利益有关的决定时,应当根据被监护人的年龄和智力状况,尊重被监护人的真实意愿。

关键词: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卖房吗 未成年孩子可以买房吗 不动产登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