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地暖不热怎么办?住一楼为啥地暖总是不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8 15:41:55 来源:太原热线

地暖不热怎么办?

管道压力不够:这种情况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业来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建议安装循环泵来提高供热水的循环以达到理想的供热效果;管道有气:用分水器上的放气阀把管道里的气打开,放气,直至放出热水;过滤器堵塞:用活口扳手打开过滤器,清洗里面的过滤网,从新安装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清洗。

住一楼为啥地暖总是不热?

1、供暖系统原因

顶层住户把截门完全或部分关闭,造成回路不畅或中断。另一个因素是暖气系统阻塞,一些运行多年却没有得到必要维护和养护的暖气系统出现的阻塞,渗漏等现象影响到整个系统的供暖效果。还有的小区原设计的供热量和供暖面积不相匹配,形成“小马拉大车”,以上问题应由物业管理部门予以解决。

2、暖气自身原因

现大多数居民使用的还是老式铸铁暖气,这种暖气大多造型老旧,要靠暖气罩扮靓,装饰效果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美丽而冻人”,有些住户一到冬天就干脆打开暖气罩,尽管这样,散热效果还是大打折扣,要想从根本上热起来,的办法还是使用免罩的新型暖气。

3、暖气有水声

主要集中在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散热器供水阀门关闭,将排起阀开启,将散热器内部气体排出,关闭排气阀,将供水阀门开启即可。如不能排除应检查系统是否流量过低或系统循环水含气量过大。

关键词: 地暖不热 地暖不热怎么办 住一楼为啥地暖总是不热 一楼暖气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