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省空置房物业费有优惠吗?空置房物业费可以不交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9 14:56:37 来源:楼盘网

湖南省空置房物业费有优惠。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和物业服务人的合法权益,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重新修订《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了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未入住或使用的空置房交纳物业费按不超过90%缴纳。该《办法》自2022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另外,还明确了普通商品住宅和别墅的定价形式和程序。明确了“已购车位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等三项费用实行政府指导价。明确了建设单位向受买人交房时间节点必须是实质性办理了交付手续。明确了执行前期物业服务期间政府指导价标准的物业费如何调整。

空置房物业费可以不交吗

根据规定,空置房物业费是需要缴纳的,一般的规定是在业主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取得新房的钥匙开始交纳物业管理费,但在实际操作中普遍以业主收房的次月开始交纳物业费。所以,收房拿到钥匙后,一种是在当天交纳物业费,一种是在次月交纳物业费,不管有没有入住,对所有的业主“一视同仁”,都要交纳物业费。

此外,根据《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如果房屋交付以后闲置半年以上的,可以按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90%交纳,要求不得超过90%。但是这一对物业费减收的规定并没有在全国统一施行,目前仅在湖南等地有规定。故除了在规定有减收物业费的地区外,对于空置房也应该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规定交纳物业费。

关键词: 空置房物业费 空置房物业费可以不交吗 物业管理处 物业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