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商业贷款购房首付越多越好吗?商业贷款买房不通过首付怎么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8 15:16:44 来源:楼盘网

商业贷款购房首付多付其实有好处,也有缺点:

1.好处:

多交一些首付款就可以降低贷款金额,如此有助于房贷通过审批,成功几率会更大一些,毕竟贷款金额越高,银行审批起来就会越严格。

2.缺点:

首付如果要交的多,对于客户而言势必会是一笔负担,要知道,买房开支是很大的。像购买一套总价一百万的房子,光三成首付就要三十万,如果多加一成,就还得多付十万。

因此,建议客户从自身的经济收入水平和还款能力着手,支付合适比例的首付款,并不一定非得追求多交首付。实际上只要支付的首付款不低于规定比例,同时个人保持有良好信用,具备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房贷自然就能办理下来。而大家需要注意,贷款买房付的首付一般是在房屋总价的三成左右,二套房会更高。

商业贷款买房不通过首付怎么办

1、个人原因导致房贷不通过

一般买房贷款,都需要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以及名下负债,还要提交工作收入证明及银行卡流水,如果是个人资料准备不全,那么及时补全即可;如果是因为个人资料达不到银行放贷的条件,那就试试换个银行,几经尝试,房贷审批若仍无法通过,那就只能自己想办法补齐全款或者要回首付款了。

首付款支付时,一般会在合同中进行约定,若在某个期限内房贷未批,则可以全额退回或者部分退回,毕竟是个人原因导致占用了房屋名额无法售卖他人,所以就算只能退回部分也是正常的。

2、非个人原因导致房贷不通过

比如开发商的原因,一般新楼盘的开发商都会有合作的贷款办理银行,一来方便,二来也可以提高购房成交率,如果银行在后期审核过程中发现开发商的手续证件不齐全,或者楼盘开发方面存在风险,从而导致购房者房贷不通过。

那么,个人支付的首付款理应全额退回,这属于非个人原因导致的违约,如果开发商拖延时间不予退还,可以找法院仲裁。

关键词: 商业贷款购房 首付越多越好吗 贷款金额 银行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