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开发商不退首付款怎么办?投诉开发商需要什么资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8 15:12:12 来源:楼盘网

1、和开发商直接对话协商。开发商和其他企业一样,并非完全不讲法不讲理不通人情,遇到纠纷完全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进行沟通,尽量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一个方案;

2、向房地产主管部门投诉。投诉也是有技巧的,必须有充足的理由。商品房销售分为预售和现售两种,两种销售模式下有不同的管理要求和规定,购房者应当去熟悉和了解。只有当开发商违反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投诉才可能对开发商造成影响;

3、司法诉讼。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建立的合同关系,无论是否签署了书面的协议,是否经过了网签,都是合同关系。因为解除合同发生的纠纷,购房者就可以向房屋所在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几个情形,就会得到法院的支持。

如何投诉开发商

投诉开发商应该找当地的住建局(或者建设局、房管局)。住建局会下设一个具体的管理科室(开发办)来管理开发商的经营行为。因商品房质量保修责任发生纠纷的,如开发商不予解决、或对开发商的解决不满意,当事人可以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申请组织认定或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对于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问题,住户可以直接委托具有法定结构安全鉴定资质的单位对房屋进行鉴定,其鉴定结论可作为民事赔偿的证据。

投诉开发商需要什么资料

1、在开发商违约的情况下,业主起诉开发商需要准备好业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购房合同原件与复印件各一份。

2、看合同中是否有约定管辖,如果有约定管辖的法院,需要去约定的法院起诉,如果没有约定管辖,可以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诉立案。

3、去工商局查询开发商工商登记信息。

4、收集证据,证明开发商违约。

同时,我们应当注意立案后,法院会告知开庭的时间,地点,以及举证期限等,积极出庭应诉,等待法院调解,调解不成法院会开庭审理并出具判决书。

关键词: 开发商不退首付款 投诉开发商需要什么资料 如何投诉开发商 投诉开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