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卫生间做防水试水需要试多长时间?防水施工需要做好哪些规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3 14:56:10 来源:楼盘网

卫生间防水试水大概需要试24到48小时左右,我们需要等到防水涂料的涂层完全凝固才能进行试水测验,在卫生间蓄水大概20cm高,等待24到48小时之后,我们可看下卫生间水位有无明显减少,或者去楼下看下是否有渗漏的情况,如果没有的话就表示防水效果不错。

防水施工需要做好哪些规范?

1、基层处理

在进行防水处理之前,首先要先找平地面,可能造成因防水涂料涂刷薄厚不均而导致的开裂渗漏。地漏、墙角、管跟等接缝处要使用高弹性的柔性防水重点涂刷,如果有马桶移位情况,一定要在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的阴角要多刷几遍,这个地方最容易漏水。在处理墙面时,不得有沙眼、松动现象。

2、上第一遍防水

涂刷按照由里往外,先上后下的顺序来涂刷,然后再进行左右涂刷,涂刷要均匀,涂刷厚度要符合所使用防水的产品需求。卫浴间的建议涂刷高度为1800mm,卫生间如果为干湿分离式,干区墙面防水高度建议涂刷高度1200mm。

3、上第二遍防水

涂刷第二遍防水时,要注意确定第一遍防水完全干透并成膜后才可以进行,并与第一遍防水涂刷方向相反,若是第一遍防水未干透就开始进行第二遍防水,那防水后期肯定会出问题,效果不会好。

4、闭水试验

闭水试验,房间要要放满水,水要有足够容积,蓄水深度应不小于20mm,一般为30-50mm,时间不得低于24小时。之后一定要去楼下邻居家,观察楼顶有无漏水现象,无漏水现象视为合格。

5、防水层保护

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在闭水试验后,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正常采用薄薄一层水泥浆做保护,厚度不超一公分即可。关键是后期施工时,尽量让工人少点踩踏,做好保护。

关键词: 卫生间做防水 试水需要试多长时间 防水施工 闭水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