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公积金买房首付可以从公积金付吗?公积金的作用都有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12 14:38:22 来源:楼盘网

1、如果购买的是您所在城市的保障性住房,那么一般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允许提取账户余额充作首付款的。

2、如果不是保障性住房,则只能自己出首付,然后走提取公积金手续。另外买二手房不允许提取公积金当首付。

公积金的作用都有哪些

1、住房公积金能够用来低息贷款。职工购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享受较商业贷款低的利率;如果不选择贷款购房的话就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如果选择商业贷款购房的话就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如果选择商业贷款购房的话就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金和利息;如果选择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的话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2、公积金能够增加职工个人收入。住房公积金由单位和其在职职工共同缴存,所缴住房公积金全归职工个人所有,且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账户之日起按规定计息,而且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在税务部门规定限额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

3、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修建房被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公积金金额,但是提取的金额合计是不能超过修建房费用。如果是租房子的话还可以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4、未使用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如果离职或者退休的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关键词: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的作用 首付可以从公积金付吗 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