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买房一定要流水账吗?买房流水账不够怎么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5-09 15:01:33 来源:楼盘网

买房不一定要流水账,如果购房者选择全款买房的话,那么是不需要提供银行流水账的。如果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的话,那么购房者是需要提供银行流水的。因为买房贷款需要提供还款能力证明,工资流水是能力证明之一。

如果借贷人每月的工资是由固定的工资卡来进行发放的,那么这样每月工资在发放以后,就可自动形成银行流水证明,只要连续在半年以上,就可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了。

买房流水是什么意思

1、买房流水也叫银行卡交易对账单,众所周知持卡人的每一笔存取款、消费、转账信息都会被详细记录,形成的银行卡交易清单,就是银行流水。在申请贷款时,一般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流水材料,银行借此评估申请人的还款能力。

2、常见的银行流水主要有银行代发工资流水、自存流水以及转账流水三类。其中明确标示有“工资”字样的银行代发工资流水,才为银行、放贷机构所认可。而像自存流水、转账流水,只有部分银行、放贷机构才会认可。

买房流水账不够怎么办

1、一次性存入一定数额现金

一次性存入一定数额的现金,同时提供自己的收入证明,银行一般也是认可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向银行提供其他大额固定财产证明,比如房子和车子等,还可以提供你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合同或单据。

2、增加共同贷款人

已婚人士如果一个人的流水不足以申请目标数额的贷款,可以增加共同贷款人。夫妻双方共同的银行流水符合银行要求也可以申请到贷款。

3、公积金缴存证明或个税证明代替

个税和社保证明也能代替银行流水,这是证明收入水平的重要条件。但是注意一点,扣款时间保持稳定,这样能证明申请人有较稳定和固定的收入。不过这种方法需要咨询银行,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接受这种方式。

4、提供担保证明

有些银行允许借款人提供有效的担保证明,加上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如果能证明综合还款能力符合贷款要求,银行也会予以贷款的,不过由于各个银行政策不同,这种方式也要咨询具体银行。

5、提高首付

如果银行流水无法满足要求,又不能提供其他证明,只能提高首付比例了,将贷款额度降到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

关键词: 买房一定要流水账吗 买房流水账 银行卡交易对账单 买房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