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卧室窗帘用什么材质的布料最好?如何洗窗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8 15:15:07 来源:楼盘网

卧室窗帘的布料有很多种,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家庭风格的,常见的卧室窗帘材料有以下几种:

1、聚酯纤维窗帘。就是我们俗称的“涤纶”,用它做窗帘,优点是挺括、耐用、抗皱、垂坠、不粘毛,所以这种材质简直是“天生做窗帘的料”。

2、亚麻面料窗帘。喜欢自然禅意的风格,可以选透光的亚麻布。亚麻布有不规则的纹路,提供隐秘性的同时,也能给房间打造舒适和温暖的感觉。亚麻也可以染成其他颜色,这样可以让亚麻帘更挺括、更遮光。

3、棉布面料窗帘。棉布吸湿透气又亲肤,适合用在肌肤常触碰的地方,但如果做成窗帘,容易起皱、容易变形,另外也像亚麻一样,透光。比较薄的纯棉窗帘做出来不显档次,挂出来就是简朴宿舍既视感,但是和聚酯纤维混纺以后,棉布窗帘就会挺括有型了。因为棉纤维能保温,所以用棉布帘,夏天会凉快,冬天更暖和。

4、真丝和绒面窗帘。真丝绸缎很娇贵,尤其受不了紫外线,所以用这种高贵材质,一定记得搭配遮光衬,因为清洗、保养都很费事,所以卧室窗帘不建议大规模使用真丝窗帘。绒面的窗帘,带着点温暖复古的气质,相比起来,绒面容易挂尘土,洗后会有点缩水,所以打理上要麻烦一些。

如何洗窗帘

1、面对窗帘这个庞然大物,如果不用洗衣机的话,应该怎么洗呢?日常清洁可以用吸尘器、挂烫机等。当然如果太脏了,还是避免不了水洗。

2、水洗时可以先用洗衣液浸泡(注意,不能进洗衣机的窗帘,一定要用中性洗衣液),再拿出来对局部污秽处进行揉搓。

3、其它的地方,可以放在地上用脚踩,也可以买一根洗衣棒,对着窗帘敲打——比较窗帘太大了,整个用手揉搓,未免太累。

4、窗楣、帷幔(特别是带花边)用清水将花边帷幔浸湿,再用加入苏打的温水洗涤,半桶水兑10克苏打,然后用温的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两次。洗时要轻轻的揉,最后用清水漂洗。晾时应放在干净的桌子上,使其晾干,或者放在框架上晾干。晾时需将洗物整理好,用图钉定位,最后用熨斗熨平。

5、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软的鬃毛刷轻轻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以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洗涤剂,也可用少许氨溶液擦拭。有些部位有用胶粘合的,注意这些位置不要进水,有些较高档的成品帘可以防水,就不用特别小心用水了。

关键词: 卧室窗帘 窗帘用什么材质的布料 聚酯纤维窗帘 亚麻面料窗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