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楼装修地面防潮湿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快来看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7 15:05:54 来源:楼盘网

1、墙面涂防水层。找平毛坯墙和地面前,先做一层防水层。除地面外,墙面要做高一些,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墙面防水层可以从底部做到顶部,而且厚度要够一定的标准。

2、做隔空墙面。一楼装修,墙面厚度不能单薄,最好再做一个隔空墙面,然后墙体面积加宽,加宽面积越大,它的防潮性能也就越出色,可以根据室内空间大小来决定加宽的面积。

3、采用优质的保暖材质。如果采用隔空墙面,那么一定要选择优质材料,墙壁内部的构造需要结实、保暖,不能滥竽充数,毕竟优质的材料才具有出色的防潮性能。

4、抬高地面地坪。进行地面装修时,一般都会先铺一层地坪,但一楼铺设的地坪通常比较高,如果一层的房屋空间比较高,那么地坪也可以适当加高一点,离地面距离越高防潮效果就越出色。

5、地面采用优质地砖。一楼装修最好不要用木地板,因为一楼比较潮湿,如果出现返潮现象,木地板很容易被侵蚀,然后腐烂。最好采用优质地砖,防水性能好还不容易打滑,再加上地坪比较高,能起到很好的防潮效果。

6、做吊顶。虽然目前的新房基本上都是商品房,上面都还会有其他楼层,屋顶出现潮湿的可能性较小,但还是建议最好做层吊顶,不仅美观还可以防潮,防范于未然。

7、窗户选半开窗。一楼的窗户最好选择半开窗。这样不仅可以适当抵挡外面的寒气露水,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潮作用。并且,一定要保证室内有足够的通风条件和采光条件。

8、安装新风除湿系统。新风除湿系统,顾名思义,既可以引进新风,又可以除湿,安装后就无须担心室内空气质量与流通问题,它可以根绝季节不同时段的需求对各个房间进行除湿或者通风,如果在装修时无法保证室内足够的通风条件,那么安装新风除湿系统是最好的选择。

1楼的房子能够买吗

1、一楼房子也有很多的优势,比如有些开发商还会赠送小庭院,如果喜欢养花、养草、养动物,能够多了一个活动的区域。

2、1楼的房子出行非常方便,不需要等电梯,直接出门就可以了。

3、当然1楼也有一些缺陷,因为离地面比较近,如果楼下正好是绿化区,夏天就会遭到蚊虫的骚扰。如果关上窗户,室内又比较闷热。

4、一楼的房子容易返潮,尤其是南方,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家具被腐蚀。

关键词: 一楼装修 地面防潮湿方法 涂防水层 做隔空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