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空调算不算固定装修?二手房的固定装修是指哪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6 15:07:34 来源:楼盘网

空调不算固定装修,固定装修一般指的是不可移动或者不可或缺的装修物件或项目,常见的比如地板、吊顶、门窗、不可移动的橱柜、隔墙、墙面处理(包括墙纸)等,它的特点是不可移动。空调是可以移动的,因此不属于固定装修。

二手房的固定装修是指哪些

1、墙体/地面优化

二手房的墙面、地面这些都是要进行重新翻修。以前的房子墙面和天花通常是刷的大白(石膏+腻子),经过岁月的洗礼,就会出现严重的开裂、空鼓、脱层、发霉等问题,不重新弄一下也是会影响到整体的美观。所以二手房装修的时候,对于墙面和地面的施工是必不可少的。

2、电路改造

二手房电路可以说是它是属于一个通病,那就是电路排线简单、电线老化、线路材质差。这些传统的线路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家庭的需要,所以在装修的时候也是要进行彻底改造,具体的怎么排线,这个就是要根据生活需要来决定。

3、门窗的改造

窗户不仅影响着日后的居住环境,同时它还会影响到房屋整体的美观性。旧房的窗户材质大多以平开的铁质、平开或推拉的塑钢窗为主。相比较现今常用的断桥铝窗户而言,无论从封闭、隔音和保温性能几个方面来说,效果都是属于比较差,装修时必须对原有的窗户进行更换。

基础装修包括哪些?

1、水电工程

水电工程是指装修前对水路,电路煤气等设备的安设,铺路工程。房屋的水电工程是很重要的,如果前期装修水电部分出现了问题,后期业主入住后的基本生活会受到很大影响。

2、泥工工程

泥工工程是指屋内地面找平,地板铺设以及厨房,卫生间这些功能性场地的防水,包管处理。

3、墙面工程

墙面工程主要包括对墙面刮灰,找平,打磨以及后期粉刷的流程。这都是墙面装修的基础处理内容。

4、安装工程

安装工程包括对五金配件,开关,插座,灯具以及厕所洁具的安装。

5、木工工程

木工工程主要包括房屋内一些需要定制的木质家具的制作,一般包括鞋柜,衣柜,局部吊顶,电视墙,酒柜等内容,以业主需求为主。

关键词: 空调算不算固定装修 二手房的固定装修 地面优化 电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