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买的期房可以去银行抵押贷款吗?期房抵押应注意的问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5 15:00:01 来源:楼盘网

用期房做抵押贷款是可以的,但是期房抵押需要获得银行的认证才可以。没有拿到房本的期房是不能作抵押贷款的。期房抵押的话,抵押人只能是期房的预购人,房产商不能作为预购人。而且用户需要了解的是,如果房产商将已经预售的房屋再用于抵押,则会出现预购人购买权与开发商抵押权相冲突的的情况。

在银行抵押业务的规则中,已经是成功出售并且有房本的用户是可以办理抵押贷款的。业务办理者只需要前往线下的银行柜台,然后提供购房合同、身份证、预交款原件与复印件即可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最基础的要求就是有房本,如果没有房本是无法办理抵押贷款的。

期房抵押应注意的问题

1、抵押人是期房的预购人。

期房抵押的话,抵押人只能是期房的预购人,房产商不能作为预购人。若允许房产商将已经预售的房屋再用于抵押,一定会引起预购人购买权与开发商抵押权相冲突的状态,使后发生的抵押权妨碍了在先购买权的实现。

2、须签订有效的合同。

因为期房抵押合同是对主合同起担保作用的从合同,所以其必须以主合同的有效为前提,这个主合同即是预售合同。由于期房抵押合同是对主合同起担保作用的从合同,因而其必须以主合同的有效为前提,这个主合同即是商品房预售合同。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有效须包括:一方面预购人与预售人签订了期房合同,并按合同约定支付了一定比例的购房款;另一方面开发商的预售行为必须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3、期房抵押必须办理抵押登记。

期房抵押是抵押权获得公信力的必要途径,它对充分发挥抵押的担保功能,维护交易安全,保护第三人利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期房抵押 期房可以去抵押贷款 期房的预购人 开发商抵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