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房产认购是什么意思?签了认购书能退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3-01 15:57:57 来源:楼盘网

售楼部签了认购书能退,但是如果在签了认购书的同时支付了定金,此时因个人原因退房,不再如期签订商品房屋买卖合同,已经支付的定金,开发商不会退还。

房产认购是什么意思

(一)房屋认购指的是在开发商没拿到预售证情况下而先与消费者达成的购房协议。

(二)认购的种类:

1、认筹、预约、预定:

认购一种是在开发商未拿到预售证,而向购房者预约房源,待拿到预售证正式销售时正式成交。即在没有正式的销售许可的情况下,开发商与购房者达成购买协议。也叫认筹、预约、预定。

2、去化:

是开发商在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与购房者达成购买协议,但没有进行正式的书面签约,而只进行简单的协议签署,确认达成购买协议。这种情况是因为签署房屋购买协议过程比较复杂,条约较多,还涉及贷款、银行、以及各类证件的证明,而进行的简化过程,正式签约一般会在认购之后正式签署购房协议。

因此,许多楼盘开盘当天声称卖了N套,卖了N%,均为认购数据,而不是实际的成交。也叫做去化,与开盘总房源的比率称为认购率。

认购书包含哪些内容

1、当事人双方基本情况。

卖方,即开发商名称、地址、电话、销售代理方名称、地址、电话;买方,即购房者姓名、地址、电话、身份证件种类。

2、房屋的基本情况。

包括楼盘地址、认购房屋的楼号、楼栋号、房间号、朝向、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3、开发商销售资质。

认购书中应当有房屋的属性(现房或期房),开发商的预售/销售许可证编号,土地使用证等内容。

4、价款与付款方式。

认购书中,这一部分占据了比较大的篇幅,内容包括房子单价、计价面积类型、总房款、付款方式(全款、分期、货款或其他方式)。

5、定金。

在认购书中约定定金的金额、付款时间、违约责任、违约处理方法、签订合同的日期等。

关键词: 房产认购 签了认购书 认购种类 购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