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水压试验有哪些注意事项?入户水压标准一般几公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2-16 11:04:31 来源:太原热线

水压试验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测试前向系统注水时,必须排出系统中的空气。

2、试验期间,环境温度应为5℃或更高,如果环境温度为5℃或更低,则应采取防冻措施。

3、在测试过程中,应测量测试温度,并严格禁止材料的测试温度接近脆性转变温度。

4、地下钢管和有色金属钢管在内部压力下的测试压力是设计压力的1.5倍,埋地钢管的测试压力是设计压力的1.5倍,小于0.4 MPa。

5、如果使用管道和设备作为压力测试系统,且管道中的测试压力等于或小于设备中的测试压力,则应根据管道中的测试压力进行测试。如果压力大于管道设计压力的1.15倍,则可以在施工单位同意的情况下根据设备的测试压力进行测试。当设计压力为0.5MPa以下时,承受埋入式铸铁管的内部压力的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两倍,而当设计压力为0.5MPa以上时,将设计压力加至0.5MPa。

6、承受外部压力的管道,测试压力应为内部压力和外部压力相差1.5倍,同时不能小于0.2MPa。对位差较大的管道,应将试验介质的静压记入试验压力中。液体管道的试验压力以最高点的压力为准,但最低点的压力不得超过管道组成件的承受力。

入户水压标准一般几公斤

通常在1.5公斤到3.5公斤左右。

根据规定,自来水入户管的水压应该小于0.35MPa,分户用水点的水压不能小于0.05Mpa。这里1mpa相当于10公斤,换算一下就是给水压力不能超过3.5公斤,不能小于1.5公斤。

关键词: 水压试验 水压试验有哪些注意事项 入户水压标准 入户水压标准一般几公斤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