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买限价房有什么缺陷?限价房是商品房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2-08 11:34:14 来源:太原热线

买限价房有什么缺陷

1、效率低:限价房是由政府来组织的,效率不高。假设政府直接介入,违反了限价房的专业分工原则。即使间接出面,中间承接的发展商不以经济效益为考核,难以达到社会资源的最优配置。

2、缺少退出机制:限价房以出售为主,缺少退出机制,这是基本的缺陷。因为买进限价房时是低收入群体,不代表将来还是低收入群体,收入提高了还不退出,一直占着政府补贴的房子,对其他低收入群体是不公平的。有许多人手里有限价房,但是自己贷款买了更好的商品房,廉价地用来出租,以租供贷,限价房供不应求的局面,而那些真正需要限价房房的人,却无房可买。

3、交易受限:购买限价房,拿到房产证后,五年以内不准上市交易,对于短时间要换房的买房者非常不利。要是买房者在拿到《房屋权属证书》,五年后上市出售的,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土地价款。

限价房是商品房吗

限价房不属于商品房,它属于保障性住房。其全称为限价商品住房,只有达到条件后,才能转为普通商品住房。

关键词: 买限价房 买限价房有什么缺陷 限价房是商品房吗 限价房是什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