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房产税每年都交还是只交一次?房产税是什么意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3-02-07 10:53:02 来源:太原热线

房产税每年都交还是只交一次

房产税每年都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房产税是每年征收,有的地方是一年分两次征收,也有每年一次性征收,比如5月交上半年的税,10月交下半年的税,也可以5月的时候一次交清。

房产税是什么意思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实行按年计算、分期缴纳的征收办法,具体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房产税在房产所在地缴纳。对房产不在同一地方的纳税人,应按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纳税。

关键词: 房产税每年都交还是只交一次 房产税是什么意思 房产税是什么 房产税交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