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买二手房时税点大概是多少?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2-12-09 15:45:45 来源:太原热线

买二手房时税点大概是多少

二手房过户是根据地税指导价收取,买二手房时税点如下:90平以下,契税1%,90平以上,契税1.5%,增值税约4.76%,证过2年可减免。个人所得税1%,证过5年且是业主唯一住房可减免,以上是首套房税点。如果是二套房,面积90平以下,契税仍然1%,90平以上2%,其他一样。三套房及以上的话,契税按照3%收取。

另外,二手房交易税费一般由买方承担,二手房过户需要买卖双方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管局签订买卖合同,然后到地税缴纳契税,最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过户。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支付方式、注意核实卖方身份、注意核实房屋信息、还要注意资金安全等等问题,买二手房的时候,要了解清楚房东的真实身份,查看他的身份证、产权证,确认房屋是房东所有并且没有其他共有人。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买二手房主要要交的税有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还有印花税。其中契税、个税、增值税和营业税都是按照二手房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收取的。

关键词: 买二手房 买二手房时税点大概是多少 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二手房税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