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想租房子怎么找便宜的?租房子的定金能退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房产 > 正文  2022-12-09 15:44:02 来源:太原热线

想租房子怎么找便宜的

1、避开高峰期

租房高峰期主要是年后2,3,4月,及毕业季6,7月份,高峰期一般房租均上涨。可选择年前12月,1月换房,年底大多房东会优惠出租,毕竟房子空置是需要成本的。

2、避开热门商圈

选择房源地址时,尽量避开热门商圈,可以多查看上班地点附近的公交车直达或换乘较少,相对冷门的地方,房租的高低跟交通还是会有很大的关系。

3、避开商业用电

一线城市几乎是不可能离开空调,热水器等高功率用电设备的,从节省电费上也可以降低房租,商业用电几乎是民用的2倍,租房时了解清楚电费。

4、货比三家

很多小伙伴缺乏谈判经验,本想多看几个,结果看第一个的时候就很容易被说动,草草看了一下就签了合同。租房得有耐心,多看几个,说不定有更好更合适的。

租房子的定金能退吗

租房子承租人违约的定金不能退;双方按约履行的,定金应抵作价款或退回;因特殊情况天然要素导致不能签定生意合同的、对协议及补充协议内容未能达成合意而无法签约不归责于任何一方的,定金可以退回;售房者单方违约导致不能继续履行的,定金可以退回双倍。

关键词: 想租房子 想租房子怎么找便宜的 租房子的定金 租房子的定金能退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