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二手房交房验收应该注意什么?二手房交房的流程是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11-25 16:18:42 来源:太原热线

二手房交房验收应该注意什么

1、检查房子是否有破损。二手房收房时候可能和最初看房的时候出现差别,所以一定要检查房子有没有破损。常见的问题包括:门窗是否密封结实,有无破损,天花板,墙壁,地面有无损坏裂痕,渗漏,积水等,水电开关等能否正常使用没有漏电,用水通道是否畅通等。

2、不同时段多次验房。不同时段验房验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比如在晴天验房可以更好地观察到房屋的通风效果和采光效果,以及外墙的整洁情况,在晚上验房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小区物业的管理情况和小区周边的治安情况。

3、确认卖家是否结清各种费用及过户。买家在收房时,必须确认卖家是否已结清各种费用。主要有水,电,煤气,电话,电视,宽带,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4、清点附送物品。购房者在验收二手房时,一定要记得清点原房主承诺赠送的物品,这些物品也是算在购房费用内的,因此哪些是赠送的,哪些是出售的,新房主都要牢记清楚。

5、清点钥匙。包括楼单元门,进户门,室内各房间,水表,电表的钥匙,都需要交接。

二手房交房的流程是什么?

1.

先对照合同约定验收房屋及清点附属物品。

2.

查清是否有拖欠费用、水、电、物管费等及办理更名手续。

3.

付尾款。

关键词: 二手房交房 二手房交房验收 二手房交房的流程 二手房交房验收应该注意什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