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两限房如何申请?限价房可以上市销售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11-18 09:35:43 来源:太原热线

北京两限房申请条件:需要有北京市户籍且已经成年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此外对于家庭住房面积也是有要求的,三人及以下家庭,家庭年收入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的可以申请。4人及以上家庭成员庭年收入在11.6万元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在76万元及以下的可以申请。两限房全称为限房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被称为“两限”商品住房。

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 *** 批准,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以竞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标准建设,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限价房

朝向在±5%的范围内调整销售价格,但平均销售价格不得超过房屋销售限价。两限一个就是限制价格,限价不是死价,它的价格有个上限,也就是不论你卖多少,都不能超过这个价格。另一个就是限制居住面积,这个面积肯定比同地段的普通商品房的面积小。

销售

限价房可以上市销售,而且价格是由卖房人自己制定,不再受 *** 的约束。但是,一般买了限价房的人是不会卖的,因为买房的人资格是严格把关的,炒房产的人肯定买不到限价房。其具体的限制政策是: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收入财产状况,办法规定3人及以下家庭,家庭年收入在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m2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同时两限房满5年可以出售,但须按照市有关部门公布的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和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差的一定比例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交纳比例为35%。

关键词: 北京两限房 北京两限房如何申请 限价房可以上市销售吗 房屋销售限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