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父母出资买房是否有权拿回?出资证明能拿回房子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1 16:18:09 来源:太原热线

父母出资买房是否有权拿回?

1、为赠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赠与合同为实践性合同,以实际完成赠与才为生效,该买房资金赠与后归受赠人所有,所有权发生改变,且受赠的房产登记于受赠人名下,这种情况之下买房资金父母一般是无权要求收回的。

2、为借款性质,即由父母借出资金给子女买房,此情形下双方形成法律上的借贷关系,父母有权要求子女偿还借款,但无权要求收回房产。

出资证明能拿回房子吗?

仅凭出资证明不能拿回房子。我国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屋产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房地产作为不动产以物权登记为准,不具备房产证仅具备出资证明的权利人不能获得物权效力,但可以依法主张债权。”

关键词: 父母出资买房 父母出资买房是否有权拿回 出资证明能拿回房子吗 出资证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