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租房时要考虑些什么?租房子必问的问题是什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9-20 16:14:17 来源:太原热线

租房时要考虑些什么?

1、上班是否便利,租房子的时候,当然不能一味只考虑价格,尤其是房子所在的地方距离上班的。租房子肯定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如距离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地铁站等的距离。这样也便于自己出行的方便。

2、房间的通风与采光。实际去看房子的时候,不要看一看就走。要仔细观察房子是否通风,采光度如何,方不方便晾晒衣服。要是住进去了,看不到阳光,又不透气,钱又花了,一时半会就不好找房子,花钱是小事,既浪费时间又影响心情。

3、房子的价格。很多人租房子,价格都是要考虑的问题。当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不清楚房租的价格。可以先去问一问同事朋友。当然,较好的就是货比几家,多问问,心里面自然就有一个大概了。只要价格在这范围内,再去结合其他的方面考虑。

4、仔细观察周边环境。房子的周边环境很重要,具体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安全性。观察门窗,看看别人容不容易进来。是否吵闹。如果房子靠近马路,下面有一些生意很好人且流量很大的店铺,就要想清楚了。

租房子必问的问题是什么?

1、房屋所属权

查看房东房产证,身份证确认房东身份。如果是中介租房,需查看中介工作证,营业执照,房东委托书及房产复印件,房东身份复印件。

2、房屋租期是多久,房租怎么交付,确认租金金额,押金金额,(付一押一还是付一押二),确认缴纳日期,签合同日期,缴纳方式(月到月付还是一年一付)

3、确认房源费用(除租金以外),水电网媒费用以及物业费用的各项明细,并将内容写入合同。

4、确认房屋位置,户型,入住人数是合租还是单间,以免后期入住以后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5、明确租房时间,将起止时间都列如合同。

6、明确房屋内家具家电金额,明确自然损坏和人为损坏的赔偿细节。

7、合同内要明确双方责任,当任意一方出现违约行为时,如提前退租或房东中途因某些特殊情况要收回房屋时,该怎么扣除押金或如何赔偿损失给租客。

关键词: 租房时要考虑些什么 租房子必问的问题 租房子问什么 房屋所属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