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非上海户籍在上海买房需要结婚证吗?非上海户籍买房条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2-04-22 15:29:21 来源:楼盘网

非上海户籍人士在上海买房必须出示结婚证,并以家庭为单位购房,非上海户籍单身不能购房。上海户籍人士可以单身购买一套房,买第二套需要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并出示结婚证。

非沪籍人士要在上海买房,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以家庭名义购房。所谓家庭指的是购房者已婚;

2、该家庭在沪无房;

3、提供至买房合同签署日前在沪累计缴纳五年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

上海实行限购政策,对于非上海户口的居民家庭如能提供符合规定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上海买房贷款政策

1、商业贷款政策。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即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2、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首套住房且从未使用过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家庭,公积金首付比例仍为30%(住房面积大于90平),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低首付比例为20%。调高对第二套改善型购房的首付比例至普通商品房50%和非普通商品房70%、二套普通商品房贷款利率上浮10%。

关键词: 非上海户籍 非上海户籍在上海买房 非上海户籍买房条件 非沪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