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海新建商品房停车库设置标准于元旦正式实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房产 > 正文  2021-12-29 15:24:14 来源:快科技

12月29日消息,有媒体从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其与公安交警部门共同修订了本市工程建设规范《建筑工程交通设计及停车库(场)设置标准》(简称《标准》),将于2022年元旦正式颁布实行。

《标准》规定,商品房配建停车位指标调整为不低于1户1位的标准;医院建筑配建停车库(场)应为外来就医车辆设置预约车辆专用停车区,车位数比例不宜小于新建总车位数的50%;鼓励利用地下空间建设机动车停车设施,缓解家长临时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停车难问题。

根据相关规划,修订后的《标准》进一步细分建筑类型,将住宅类型分为商品房、动迁安置房、自持性租赁房等类别;将商品房配建停车位指标调整为不低于1户1位的标准,并适当上调了一类、二类区域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房)的配建停车位指标;补充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住宅的配建停车位指标。

《标准》进一步优化了标准,适度提高综合性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配建车位指标;要求优化医院内部交通设计,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应在基地内部设置车辆临时上下客区域;医院建筑在设置机动车出入口时,宜为外来就医车辆预留停车预约专用或优先进出通道;宜在主出入口一侧沿道路红线增加建筑后退距离,增设一根车行道;补充医院车位预约要求,医院建筑配建停车库(场)应为外来就医车辆设置预约车辆专用停车区,覆盖车位数比例不宜小于新建总车位数的50%。

此外修订后的《标准》新增“教育类设施宜配置地下停车库,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宜按不少于教职工编制数的50%配建车位”的要求;明确宜结合学校围墙后退红线空间划定主要针对接送学生高峰时段的临时停车区,缓解临时接送的停车难问题;鼓励利用地下空间建设机动车停车设施,以及家长临时接送车位和学生等候空间。

关键词: 上海市 商品房 停车库 1户1位